close
我到現在連龐多米的作業都還沒交,
卻先做了超熟鮮奶土司的自我練習作業,
真是太對不起王師傅了..
對不起老師~~,因為我覺得我最近被它吸引住了^^

這個月以來,我每個星期都會花個四天的等待這個土司,
總共作了不下三次了吧!!這次應該是第四次.
好像在等大樂透開獎一樣,
等一放涼,就忍不住的剝開它,
聞一聞(味道),撕一撕(看有沒有牽絲),舔一舔(有沒濕潤的感覺),看一看(有沒有雲朵)

雖然,都有牽絲,當天也不太會刮舌尖,也有雲朵,
但一直覺得隔天吃的時候,都不若第一天的口感,
也就是覺得有點粗粗的口感(會刮舌尖),
第三次時,刮舌尖的問題更嚴重,孔洞也有點大,
覺得,自已一定是哪裡做的有問題,
去研究了一下晴媽寫的何謂中種的這篇文章,
也請教了凱特,而凱特建議我把流程記錄一下,這樣也會比較可以找出來原因~~

不過,有點覺得,自已除了過程外,是不是因為上次麵粉作到主麵團時不夠,
於是拿了傳奇來用也有關係(上次是用山茶花特+傳奇),這只是猜想啦,
因為那時是想說反正它也是高筋,但忘了它其實不適合用來作土司~~

這次是第一次用聯華的土司粉,因為山茶花特還在黑貓身上哩!!

這次的記錄,從中種開始,(那個捲起的狀態不曉得到底是掛在勾上還是材料打勻即可說??)
bread.jpg

這是中種在冰箱發酵43小時的前後狀態,
be_af.jpg

這是土司的切面組織,
IMG_2618.jpg

這次,發現有比較正常了,第二天刮舌尖的情形就很細微,
而且在攪打過程中,有著它專屬的香味,雖然,我不知道這算是什麼情形,
但,只要有這個味道,感覺中種發酵就是對的,

但不知道感覺是否正確,
還是仍有其它的問題存在或要注意的~~
要請各位指導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