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松露姐姐那兒學到的快速又美味的料理,
像是窮人義大利麵、鐵鍋炊飯等都再再的是我家快速上桌的餐桌料理~

而今年一收到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這本書後,
我知道~我家快速的餐桌料理又增加了更多的選擇~~
P1060176.JPG

那我們就從薑汁燒肉開始吧(詳細的作法請參考p.17)~

重點是先把它的靈魂醬汁調配好~
(我有聽小米桶的貼心建議:有倒一些醬汁先讓肉入味)
P1060170.JPG
  
再將肉煎到二面金黃微焦後,倒入靈魂醬汁大火收到乾
(但因為我和老爺都不愛吃生的高麗菜絲所以我將高麗菜炒過了)  
噹噹~有沒超快的~加上白飯可以盛盤吃飯了耶~~
P1060185.JPG  
  
上面的這一盤是我家老爺的
我則變換了一種吃法~
-------------------------------------------------------------------------------

在煮白飯的同時,將馬鈴薯 地瓜 還有紅蘿蔔切成塊一起放進去電鍋去蒸熟
同時也將小黃瓜切片灑鹽備用~
(雖然材料有增減,但作法可以參照~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p99)

飯煮好的同時~把所有蒸熟的材料加上沙料醬去和一和:p
再拿出我的凱撒漢堡堡~
P1060437.JPG    

馬鈴薯地瓜沙拉配上薑汁燒肉變身成的薑汁燒肉堡,
不只配飯讓人可以連吃好幾碗,變成漢堡也是美味到不行啊~~
P1060706.JPG  

一個星期大概也只有假日時才能有時間作菜不用吃外食,
但又經常會遇到和麵包練習的時間強碰,
因此非常需要能快速完成但一定要是美味的料理來填飽我家老爺的胃~
(不然老爺也是會吃的很不爽的:P)

小米桶的這本超省時廚房,提供了很多食材的保存處理方式以及
不用備太多特別的調味材料就可以變出許多不同的美味料理,
讓我能~省時 省花腦筋 吃到美味 又得到老爺的讚美 ~
真的是太棒了^^




備註:
這篇文讓我得到大境送的"法國特福28cm小炒鍋"~
<我家也有小小米桶>第二波中奬名單公佈

 

 

arrow
arrow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