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在聖誕節前都會計劃著要作人見人愛的聖誔麵包
今年當然也沒有例外~

潘妮多妮
往年製作時總是照本宣科的下材料 判斷進行製作
今年製作時心裡多了好多的聲音
一直發出 原來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
超多恍然大悟 知其所以然的感覺 雖然其中有一次浪費了材料
但是美好的心情都在今年的製作裡~
P1100436.JPG  

不其然的材料不足作成小潘妮多妮
又是另一項的收獲呢 想吃時 一次拿一杯
可愛又滿足 但通常會很涮嘴的又想一直拿:P~
(送給鄰居小朋友時看到他發亮的表情 讓阿姨我好開心喔XDD~)
P1100468.JPG 

前陣子去上課時
有德國聖誕麵包Stollen的製作  下課後的成品試吃 讓我一吃就愛上
老師說這是改良式的配方 不會太甜而且很適合配著咖逼一起~
先切薄片進冷凍 要吃時每天拿一片 去體會它風味的變化
(嗯~老師啊 這個好好吃喔 我~很難慢慢去體會它風味的變化:P)

這回剛好應應節慶來製作 而且啊~剛好買到味道很好的肉桂粉
從發酵開始就一直好想吃喔

糖粉灑太少了,應該要更多才是~
P1100411.JPG  

這是傳統的stollen造型像是個馬槽一樣
打扮起來 好像Dior某一年出的馬鞍包呢 哈~~
P1100427.JPG  

這樣有節慶意義的麵包裡
記載著我今年所有的學習記憶
還有對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的好友們
滿滿的感謝

在這即將迎接來年的月份裡
祝福大家都平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