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節回去老爺家,婆婆突然跟我說,
她有留二隻鵝腿給我,還有鵝油喔!!

因為,之前看家裡常常有整隻鵝,
於是,就跟婆婆提說如果家裡有鵝的話,
是否可以留二隻鵝腿給我,啊..有鵝油的話,可以的話也請留給我,
因為我想拿它們來做油封鵝試試看,雖然婆婆不懂得油封鵝是什麼,
但她還是有幫我記得,真是超謝謝她的..

呵呵,不是油封雞,也不是油封鴨喲..
是油封..不曉得吃起來會是什麼樣呢..好期待說^^

於是,照著松露姐姐的油封雞的食譜,來做這道油封鵝..

先用海塩醃著,因為前幾天都沒空,所以足足放了三天
IMG_2955.JPG 

雖然婆婆有給我鵝油,但我不曉得,那一包夠不夠用,
於是事先有跑去jason買了二瓶鵝油備用..

IMG_2958.JPG 

取出鵝腿先用水洗一下,再把那一包鵝油倒入,
沒想倒完就滿了耶,後來買的就真是"備而不用",
可是我想我應該要秤一下婆婆給的那包鵝油是多重厚,這樣以後才能參考

IMG_2959.JPG 

發現倒完滿了,也沒地方放其它的料
(這時才發現我的staub好小..好想再買一隻大的哦..老爺OS:妳想想就好!!)

於是,
就這樣,擺進烤箱去,100度烤3個小時(有先用100度預熱)
IMG_2971.JPG 

這是烤出來的樣子哦(燒得咧),為了等它,等到快2點才睡..

因為之前烤油封雞時,超香的,很像蒜頭雞呢..
這次居然沒有任何的味道從烤箱裡散發出來說,
我還一直以為我鼻子有問題..
我想可能因為我沒有加任何配料也有關係吧..

但烤完打開蓋子一聞..厚,怎麼說呢,
那個味道好香,有股鵝與油的清香,好想就直接拿起來吃噢..

於是,我放涼它一個晚上,早上就放進冰箱去了,
等個我跟老爺都有空的時候,就來吃油封鵝大餐囉,
下次再來個大餐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