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本來的計劃是週末要來吃期待已久的油封鴨,
確意外的圓了自已很早以前就想做的套餐組~~

從訂鴨腿鴨油開始~~
中間還做了一直想做的歐式餐包~~
IMG_6434.JPG 
期間也一次的把8隻鴨腿送進大怪獸去低溫烘烤(這一鍋裡就有8隻腿哦)~~
IMG_6439.JPG 
這是12個小時烘焙出爐的鴨腿~~真是香噴噴~~
IMG_6444.JPG 
還有還有,從大怪獸來我家後,我都還沒做過蛋糕,最近被霞的受不了,
所以提起勇氣進行大怪獸與蛋糕的第一次~~核桃香蕉蛋糕
IMG_6441.JPG 

做完蛋糕後,突然發現,
我不止有油封鴨可以吃,甚至可以來份油封鴨套餐組耶~~

MENU 如下~~
餐前麵包----- 歐式餐包
湯品      ----- 培根馬鈴薯清湯
主餐      ----- 油封鴨佐蘆筍蒜香意大利麵
IMG_6448.JPG
甜點      ----- 香蕉蛋糕與水果
飲料      ----- 紅茶
IMG_6467.JPG
(附註:這是老爺切的水果XDD)
IMG_6464.JPG 
 
我對食物的喜好一向不是個很一成不變的人,
但對製作麵包這件事確有著超乎我自已想像的執著,
或許是這樣,前些日子,總認為自已的腦袋在轉圈圈,轉啊轉的也不曉得為什麼都轉不出來~~

在我還沒轉出圈圈時,我想我就先不要太苛求自已,就先只做自已想做的好囉,
這個念頭,意外的讓我完成了一直以來很想完成的一件事~~
就是從餐包到甜點不假他人之手全由自已製作,
每一口~~我都知道是用什麼樣的食材,
每一口~~我都知道是用什麼樣的製作程序,
每一口~~我都知道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完成製作~~

很開心現在的自已有能力可以完成這樣的餐點,
讓自已學會在轉圈圈時,換個角度正面思考並繼續的努力下去,
並且發現原來~~不斷練習是經驗累積的過程~~

附註,
1.之前有做過油封雞,油封鵝,一直到這次的鴨,製作的方式都是來自
  松露姐姐~~「學做菜」Duck Confit (油封鴨),
  這次用70度烤了10hrs後轉80度2hrs,我很喜歡這次的味道,是很香並令人感到開心的味道~~
  用筷子輕輕一剝就撕開了的肉肉~~
IMG_6452.JPG

2.歐式餐包的配方來自莉莉姐~歐式餐包,第一次製作卻喜歡上它單純的麥香~~
IMG_6459.JPG 
3.香蕉核桃蛋糕~~這是我開始與烘焙接觸時的第一件成品,一直都很喜歡它,
   只不過這次做,會開始注意它的製作方式及配方比例,還有對於烤箱溫度的調整模式,
   這或許可以代表自已有些許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