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吃炊飯好久了,但一直都沒有動手做的原動力(os:人懶的時候真的很懶,而且會藉口一堆:P),
一直到看到了松露姐姐的「吃飯」黑心鍋料理。油封鴨青花菜筍炊飯 ,
這道飯讓我一整個人活了起來,哈哈^^

既然松露姐姐都說,有油封鴨的妹妹要跟進了,當然,話不囉嗦,我馬上跟上(小跑步~XD)
家裡有油封鴨腿,但沒有青花菜,迷關係,先看冰箱裡有什麼,
我找出了紅蘿蔔及高麗菜,所以將青花菜替換成半條的帶皮紅蘿蔔及1/4顆高麗菜~~

按照姐姐的作法,
先將切丁紅蘿蔔及鴨腿和180g米和270ml水一起放進我的小紅staub裡,
大火5min~
IMG_6710.JPG 
煮滾後中小火續煮12min,悶10min(我有乖,第一次煮都有照程序來)

悶的同時,因為我沒有微波爐,所以用寶迪同學放一大匙鴨油先炒好高麗菜,
高麗菜加上鴨油,一整個油亮油亮外加香噴噴ㄋㄟ,我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IMG_6712.JPG 
再來把鴨腿撕絲再加入高麗菜,加鹽調味拌抄一下,再悶10min~
IMG_6714.JPG 
有點小鍋巴外加香噴噴好吃的油封鴨炊飯就可以上桌了喲~
IMG_8752.JPG 

我要說我要說,這道炊飯真的好好吃,透過油封鴨料理,現在的我好愛它喔,
它散發著一股很吸引我的香味,而且省時省力,180g的米我和老爺二人吃嘟嘟好,
米飯的濕潤及軟硬度對我們來說也非常滴剛好,而且啊,連紅蘿蔔原本的那個
討人厭的味道都沒了,只有蔬菜的甜味,及鴨的香味,我很少一餐吃很多飯的,
但是我把它吃光光喔,而且,我跟老爺說,以後我們家的飯我都要這樣煮XD~~

松露姐姐說這系列黑心鍋料理要感謝小R,所以在這裡同時要向小R說聲謝謝,
還有謝謝姐姐的美味炊飯料理分享~~

另外也要重覆一下姐姐的話,有油封鴨的姐妹們快跟上,沒有鴨腿的快點油封,
這道炊飯,真的灰熊喝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