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週末來臨前我都會翻著與三明治有關的書本
想著想吃什麼樣的早餐,而帶蓋吐司三明治一直以來就超級吸引我的
但對於要做成帶蓋三明治吐司的口感及味道在現行我練習的配方裡
卻沒有一款有讓我想組成我心目中三明治的fu~
P1070913.JPG

在這個想望持續很久之後,手中幾份類似配比的配方選定
經過幾回的練習,我終於找到目前我最喜歡的三明治吐司^^
而這個吐司的練習開啟了我不同練習想法的新視野~

這款吐司我並沒有攪拌到完全 在攪拌程度與發酵配合下呈現的口感
在第一次吃到時 就決定努力的練習~
P1070540.JPG 

而從一開始就懵懵懂懂的關於攪拌及發酵的配合
在這回的練習中有了很好的經驗~
另外帶蓋吐司白邊的呈現方式 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眉角
也是練習的新收獲~
P1070561.JPG  

而朋友在吃過後更是直接的告訴我 它很適合當三明治吐司
(這點在我第一次咬下時心裡就是這樣的直覺反應,但朋友形容的更貼切)
原因是~口感與外皮剛剛好,就算回烤,吃起來也沒有負擔
而香味也剛剛好,不會搶走食物的丰采~

前陣子去上課 也鼓起勇氣帶著它請老師幫忙指導(雖然不是老師的配方)
但在看到老師咬下去的第一個表情後我心裡其實在歡呼:p
接著老師問了我它的做法 及配比
然後告訴我 做的還不錯 香味 濕潤度及口感都很不錯(開心^^)~
P1070557.JPG 

在早晨吃著這個三明治,抺上芥末沙拉醬夾著奶油萵苣Cheese與生火腿
再丟幾顆烤過的核桃讓它有不同層次味道的表現
吃的很滿足^^~
P1070931.JPG  

 

[備註]
很感謝前陣子月桂坊的Emily 請老師開了一連串的種法理論課程
讓一直覺得缺少理論背景只會練習的我受益匪淺
這也是一直以來我想上的課程,而且還不用大老遠的跑到八里去XD~~

以往的練習不是很了解時 很容易形成錯誤的認定及想法
因為很多烘焙名詞及說法 說起來簡單 但要體悟很難 ~

對我而言~
不斷的練習經驗以及理論背景相互的配合 心態上不斷的調整以及信念的保持
會是成長最好的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