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這樣,一個月連續二個星期都在上課..
再加上手上還有一些東西在趕,天啊!!我要什麼時候才有時間練習啊..>"<

這堂課,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去,因為上個星期才上了霄種法而已,
結果妹妹的一句話,又讓我決定該去上課,
因為妹妹說:姐,爸叫我跟妳說他要吃蛋糕啦..爸說土司不是他的最愛啦.
如果妳可以做蜂蜜蜂蛋糕最好了,爸最愛那個了.

哇哩咧,原來我爸覺得我只做我媽我妹愛吃的土司類回去,他覺得他被冷落了,
於是,他出個聲音,我~~只得想辦法做個好吃的蛋糕回去騙騙他老人家..
(os:可是我都沒有時間練習,要怎麼做個好吃又好看的蛋糕啊...)

喔..說了太多廢話,回來正題上~~
郁芬老師在月桂坊開了 ~草莓提拉米蘇~ ~蜂蜜蛋糕~ ~芝麻餐包~的課程

圖片都是我帶回家的成品拍的
cakes.jpg 

草莓提拉米蘇是老師今年新開的課程,
用二份的蛋糕體加上瑪斯卡邦慕斯再淋上草莓泥酒糖水並放上草莓果凍組合而成,
作法蠻繁覆的,可以做成杯狀也可用慕斯框做成一大塊,
做好後,放在冰箱隔天再吃味道會更融合喲..

蜂蜜蛋糕是不加sp的成份,而
老師有教了簡單的折紙方式,裁成四種不同格式的紙,舖在木框裡.
及算麵糊的比重來算出同一個容積裝水及麵糊的重量超過就是打不夠,小於就是打過頭
也可用簡單的8字方法來判斷比重夠不夠
還有,蜂蜜蛋糕最怕的就是拌不均有沉底現象產生,
因此要如何將麵糊及蜂蜜和粉做攪拌
並在進烤箱後要在前面的時間內對麵糊進行幾次的攪拌讓它可以更均勻也比較不容易有大氣泡..
烤至上色後就可以加蓋子,讓它的熱氣在框內進行熱循環將蛋糕悶熟..即可取出.

cake_class.jpg  

最後就是芝麻餐包囉,其實,本來對它沒什麼興趣,因為自已剛開始做麵包時,
做過它太多次了,但還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獲,
有學到,簡易的判斷中間發酵完成及最後發酵完成的小撇步..

我又要採買那個木框了,因為沒有用木框,老師說,蜂蜜蛋糕會很容易焦..
因為木框的導熱比較慢,也比較高,所以可以慢慢的讓它中心點變熟..
真的是,每學一樣,家裡就多好幾樣..
同學還跟我說,要努力的做蛋糕,把花出去的錢做回來..呵呵,真可愛^^

[後記]
早上吃了那個蜂蜜蛋糕..有點Q的口感,老師說,不要用特級低筋才會有這個口感..
還有蜂蜜的好壞,會影響到整個蛋糕的風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