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連續的上了課,因為還是想做戚風,抵不過手癢,於是
利用上個星期日的晚上,

我~~拿出了"後來又去買的"這個可愛的貝印17cm的戚風模..
也很不怕死的做了個消泡速度無敵快的巧克力戚風..

Recipe用的是"超Q潤戚風"裡巧克力戚風的配方,
但裡面的白蘭地我沒有,所以用水取代,
巧克力用的是法芙娜的 65%(68%?)的調溫巧克力與無糖巧克力粉

當我很勇敢的把蛋白霜與巧克力糊混合攪拌的時候,
那種非常孤獨無助的感覺湧了上來,
此時只有~消泡~~消泡~~消泡~
怎麼全都消了啊..這是怎樣,整個稀到不行(之前做咖啡的時候,是帶點稠的樣子)..
好想哭噢,心想,完蛋了!
可是真的很不想浪費我那好貴的法芙娜,只得加快所有的速度,
還是讓拌到看不到蛋白霜,也很快的往烤模裡倒,
但沒刮乾淨,(所以只填滿有模型的一半)就放到烤箱裡..

很哀怨的,在烤箱旁哀悼這一次的蛋糕..
雖然它在過程中有長大..
出爐的樣子,

IMG_2901.jpg 

翻面(脫模的樣子還是很醜),

IMG_2905.jpg 

 切面,
IMG_2907.jpg 

蛋糕一整個黑蛇蛇的..因為消泡讓心情過份緊張,
還是沒拌勻..真不知道這樣的狀態到底對不對說..

不過說真的看到組織時,有點還不是很失望(因為原本想的更慘),
因為它還是有蛋糕的感覺,只是口感不像咖啡戚風的軟Q綿密,
入口時,有苦味,但吃幾口後會伴隨著甜甜的感覺出來,
巧克力味道濃到不行,而且會越吃越順口..

書裡說,這是大人口味的戚風,我覺得很貼切哩..
同事們說,原本看到巧克力口味時,會想像它的甜(因為外面賣的好像是這樣),
但入口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是個讓人有點驚喜的蛋糕,
我想這是法芙娜的功勞吧,好吃的巧克力~~

我覺得這次的模子比較好用及好洗耶..
上次的點點模太薄,常拿太大力煙囪下面那片會凹下去,
有問過我買這個模型的地方的老闆,
他說那是貝印很久以前的產品,不是很好洗又太薄所以不是很好用
後來貝印出了這款鋁合金的導熱快,厚度夠,也比較好洗..
後來,我又發現它家有賣cakeland的心型烤模耶..
不小心在前幾天我又帶了它回家了,下次再用它來烤烤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