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88.JPG


做了幾次戚風,總是在脫模後很難見人.
因為脫模後總會在某個模與蛋糕間形成一個洞
(除了上次那個巧克力以外,因為它一整個稀啊).

於是總是在有空時,一直翻著"超Q潤戚風",後面的那幾頁問題解答..
期待著可以找到答案,雖然我知道有空洞大約有二個原因,
一個是配方比例,一個是拌入空氣
也知道自已一定是拌入空氣的問題,但一直找不到,
我為什麼會拌入過多的空氣

前幾天,忘了我當時在做什麼了,突然腦筋裡長了一個燈泡,
覺得自已找到問題了.

在覺得找到原因的狀況下,快點實驗~~
噹~噹~~
我終於做出可以整顆見人的戚風了,看了都覺得好感動,
因為被它困擾好久了說,總覺得應該做好它
(本來還想說自已是不是沒有做蛋糕的命)^^

IMG_2990.JPG
 
原因是,
不是拌入空氣,而是倒入空氣,
我總習慣將拌好的蛋白糊從高高的地方倒入模子裡,
而且在手酸後,換個點再重新高高的倒入模子內,
所以,總在那個換個點的地方形成空洞,
於是,這次我不再高高的倒,也不再換點,
終於,可以是長的完整的一顆可愛的日式戚風了^^

IMG_2995.JPG

後記:
下次再來調爐溫,Recipe是用"超Q潤戚風"的藍莓大理石改的,
因為用無糖成分的藍莓果粒醬,放了65g還是有點少,
但這個醬的甜度剛剛好.吃起來的評價還不錯.
朋友們說口感Q潤好吃,不甜膩,
還有人說,她早上吃甜食肚子一定會痛,但吃這個不會
但有個缺點就是香氣不足,下次醬要記得再多放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