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烘焙區移至專屬烘焙室後 我的餐桌回歸它原有的美麗
屬於法國老橡木的木紋及自然的蟲蛀感
童話屋裡第一件下訂的傢俱就是它呢~

不過這篇文不是來說我的餐桌的啦:P
只是剛好拍了 好喜歡這張的感覺 硬想插一咖而已XD~~
P1080567.JPG

二年前我心愛的中部 剛來到我家時
說實在話 我的心裡除了雀躍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感
不確定我是不是值得使用這樣的一部大家都說好的烤箱
不確定我是不是會一直堅持的玩烘培下去

我的中部是配備著石板蒸氣型的烤箱
但不具備著遠紅外線
而那時由於放置的地點並不適合拉自來水管線
因此是用手動給水方式來噴發蒸氣
IMG_5612.JPG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一起努力的想成為彼此知音的相處
對於吐司類的調溫我至少進行了半年以上
而歐包類也有不算短的時間
軟式麵包類雖然因為和烘焙教室裡烤箱溫度相差甚遠但仍找尋著屬於我的溫度點
甜點類更是因為之前聽到業務告訴我有業主覺得中部不適合烤糕點類
雖然心存懷疑 但還是努力的嚐試

這二年的相處下來 一直到烘焙室完成
經由師傅來幫我進行移機的調校及重新確認我的疑問後
突然的發現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早成知已^^~

搬到新烘焙室的中部
更是恢復了它原本該有的強大蒸氣 (我接了自來水管)
於是這幾個星期我都忙著測試它所帶給我不同以往的感覺~

胖胖的奶油捲像一隻隻可愛的小螃蟹( 塗蛋液的技術應該要再更好一些:P)
(就因為這個型,奶油捲大人也是我烘焙路上第一個選擇試作的麵包)~
P1080181.JPG   

而很久沒烤的巧克力歐包送了一朵花給我~
P1080203.JPG  

哈斯同學更是閃著古銅金的光澤~
P10806251.JPG   

還有從呂昇達老師那學來的
好好吃的(酸裸麥液種)蔓越莓歐包
(這是第一試,有些沒注意到的還要再調整)~
P1080656.JPG   

當然還有不能忘的吐司類~全麥黑糖吐司
P1080297.JPG         

二年的相處下來~

如果妳現在問我中部適不適合烤糕點類
我會很確定的告訴妳"適合"

如果妳現在問我中部有沒接自來水管有沒有差
我的答案是極度確定的而且是"差很多"

如果妳問我中部的爐溫是否均勻
我的答案是很"均勻"(不需要中間對掉,前後上色度是沒什麼色差的 )
如果妳的不均勻一定要請師傅來調整

如果妳問我中部值不值得買
我的答案是"對我來說很值得" 但也許每個人心中的價值不一樣

但是在每樣烘焙品的溫度點是多少這個答案
我想~其實不只每一台烤箱幾乎不會是一樣的外
還有每個烘焙者自已對烘培品的定義
這二樣才是決定溫度多少最主要的因素~

一直到現在
我才很踏實的告訴自已
當初心裡的不確定感 已經消失了
我超級愛我的大寶貝的(連我家老爺也愛它,哈XDD~)
未來我們仍將在烘焙的製作過程中互相的一直陪伴下去^^~~


[記錄]

我家老爺常常告訴我他的遙控車輪胎及零件
一小小顆就要好幾百元而且都是耗材料
相對之下 那麼大一台又可以用幾十年
然後還可以一直不斷的有產出
CP值真的是很高 XP~~~~~~~~~~~~

以上是老爺說的~而且不只一次
所以他喜歡中部應該不比我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