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餐點大部分是沒什麼頭緒及原則的
大多數就來自於某一念頭 某一張圖 還有一顆想吃的心XD~
P1080442.JPG  

這回餐點的起火點
就是來自於松露姐姐的 「愛。吃」冷天的馬拉松湯。小肉丸子蔬菜湯
以及看的到確還摸不到的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鮮蝦辣麵就是窮人義大利麵的加料版~
新鮮的草菇還有我最愛的蘆筍
加上活跳跳的鮮蝦 配上蒜香義大利麵  每一口都是滿足^^~
P1080447.JPG  

小丸子蔬菜湯裡最後一張玉米沐浴圖點起了我的愛吃火
我先把蕃茄切片烤好~
P1080442.JPG  

雖然我沒有球莖茴香 也忘了加蕃茄糊 蔬菜也用大白菜取代了
還加入了一些小茴香當香料 味道和姐姐的應該不相同
但照著姐姐的作法,我還是把它熱呼呼的煮了出來 超開心的享用它
而且烤過的番茄原來啊~比沒烤的更甜及更有味道在~
P1080478.JPG  

而沒喝完的的蔬菜湯當成高湯
在隔餐裡參考[《Peggy廚房》日式牛肉丸咖哩烏龍麵 & 各式咖哩] 咖哩的作法
再加入我愛的義大利麵變成雞肉咖哩義大利麵
這盤~我加了二回的咖哩 ^^~
P1080610.JPG 

再隔一餐很自然的就把咖哩煮成也是超想吃的~湯咖哩
一碗公裡喝的光光,所以沒記得拍照片:P

而假日裡的飯後甜品就是我很愛的小布丁~~
P1080617.JPG  

這是~前一陣子看到餅姐噗的一則話
村上春樹說:「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我很肯定,假日在家吃一頓家常菜就是我的小確幸


餅姐的話說進我的心坎裡
是的 我也很肯定
假日在家吃一頓家常菜就是我的小確幸^^~~

 

 

[記錄]

立冬~
雖然po文的今天是立冬
要上班的我沒吃到什麼補冬的東西
但是 很感謝網路上對料理有熱情的姐姐妹妹們的分享
讓從沒想過要下廚的自已 被感染而動心
進而開始我餐桌上的小確幸^^~~

咖哩塊~
下回要買辛口的
我要辣的才夠味啊:P~

布丁~
上過呂昇達老師教導的布丁課後
便迫不及待的使用有別於以往煮布丁的模式來製作
原來~
甜點味道層次的差異就在於很多我們製作時對於步驟的不明原理中
這個布丁好香好濃 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