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醬~是我最喜歡也最常吃的義大利麵醬之一
而雞腿排更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
一拿到松露姐姐的 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這本書
這道當然是非作不可的呀~
P1090808.JPG

前些日子家宴時 就已經用書中P.28的配方比
先打好一罐青醬 想吃隨時都可以拿出來使用~ 
 
這個青醬 我作過九層塔代替羅勒過
也作過加入鯷魚的版本
對我來說~
九層塔的味道較野  而加入鯷魚的味道較鹹香~
P1090771.JPG

接著還是用P.28裡的步驟
(因為只是煎香肉及拌合麵而已,請自行參考書中的作法喔:P)

煎的脆香的雞腿排 加上裹滿百合麵的青醬
到我現在在打字的當下 我還是吞了口口水XD~
P1090801.JPG  

這回我做的是羅勒未加鯷魚版
氣味較溫和可人 但拌入麵裡味道還是很足的
而且其實不太需要吃番茄 也不太會感覺膩口
之前的鯷魚版 就一定得搭番茄 才覺得剛剛好呢
不過這二種版本我都喜歡~

而青醬除了拌麵外 我還拿來拌燙過的蔬菜
也拿來當成麵包的抺醬 用著自製的棍子麵包
吃一頓很悠閒舒服的早午餐~
P1090637.JPG  

我愛青醬
松露姐姐的青醬配比作法簡單 氣味足 又好吃
很是百搭~

百合麵這是我第一回吃
不同於直麵的口感 但卻可以吸附更多的醬汁
有著麵和醬 你濃我濃的感覺
真是太棒了^^~~




[備註]
1.這回姐姐書中的很多香草 雖然有的我先買現成的
   但還是感謝我家的小農夫 幫我從種子開始種香草
   及花時間照顧它們 雖然目前很多都還小小的
   但這回用的羅勒可是裡面長的最高壯的呢XP~

2.還有件事也很重要
   我喜歡義大利麵還有一個小秘密
   就是~很久以前~
   我發現吃米飯會胖的我 對於義大利麵就不太會
   上星期吃好幾餐義大麵的我 今天去體檢 居然少1kg耶
   哈~果然是好吃又不會胖的美食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