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忘不了第一次吃到紅酒桂圓麵包的感動,而且還是和妹妹一起分享了這份感動,
從此後,每回回高雄就會去買來吃,一直到寶春師傅現在已不在那裡,
但因為離我最近,還是有空就會去買~~

這次小胖老師開的這堂桂圓紅酒麵包課,讓我一看到課名就直接報名了,
超級有興趣的~~

桂圓紅酒麵包
裡面加了個像中種般的紅酒種,
老師一直強調它需要的是風味,筋度不需打太強,
因為他吃起來裡面的口感是要鬆軟的感覺~~
IMG_4341.JPG 
麵團裡加的是核桃及泡過酒的煙燻桂圓,我愛桂圓也愛核桃,
入爐後加一次蒸氣,這是烤出來的樣子,上面灑的是裸麥粉,
老師說灑裸麥粉的效果會比高筋好~~
IMG_4357.JPG 

麥可起士棒~~
中種的配方,打到九分筋度就可以了,
不用發很大,再淋上特製超持別的沙拉醬~~
IMG_4345.JPG 

因為沙拉醬它的烤焙脹度變的更好,它不用烤很久,而且一不留神就會焦掉,
烤好後,好香好香ㄋㄟ ~~
IMG_4350.JPG 

感想,
桂圓紅酒麵包剛烤出來皮脆心軟,口感很不錯,如果直接放在石板上烤,
它會長的更挺,不過,風味與我在高雄買的並不相同~~

起士棒,最出乎我意料,跟之前老師上的中種麵團出來的效果很不一樣,口感超級棒的..
還有,老師說那個獨門沙拉醬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做蔥仔胖也是很讚喲,下次要來試試看~~

另外,烤焙溫度對不同大小形狀的麵包有不同的意義,要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