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就離家住宿的我 對家裡廚房的印象僅止於 
大同電鍋裡的一鍋等著我回家的香噴噴肉燥
而令自己感到作料理樂趣的唯一一次 就是在學校宿舍裡冒著跳電的危險
為不能回家過節的學妹們 用電湯匙煮了湯圓
我~在擁有廚房前  老實說 對於料理製作並無任何憧憬及想望~

P1090263.JPG  

直到買下了童話屋(是預售的) 在居家設計的風格裡認識了鄉村風格
透過圖片喜歡溫暖的家裡有著美麗的壁爐 
有著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製作美味的料理及烤著香噴噴的麵包
並在餐廳裡開心的一起用餐 但這也僅止於形式上的喜好~

在真正擁有了廚房後 原本形式上喜歡的居家精神 我開始想落實它
一開始不小心的進入松露姐姐的廚房裡 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稀奇
裡面充满著美麗的食物及很多我從未接觸過及聽過的食材
而這個園地裡住著一位對料理及來訪的客人散發著熱情的主人
就這樣被吸引了~
(那時最吸引我的其實是 阿寄的留言超多的
 但她卻一個個的回覆而且是溫暖的可愛的熱情的回覆 融化我的心)

但剛開始只是半信任的態度
因為經常在書上或是網路上學習來的作法 試作後的料理往往得不到信任的心~
(但也常常是因為我的笨啦 但沒有信任哪來的放心去學習作者的每道料理啊:P)

我回去翻了以前寫的文章
第一次試作阿寄的料理是油封雞 (由這篇連結大家應該可以比較的出我的過去與現在,哈:P)
會選擇這道~是因為在那時真的是處於一種家家有油封料理的境界
沒有試試看 都覺得自已落伍了
對於那時連"調味"這二個字都不了解意思的我 還是把這道很fashion的料理做了出來
還得到老爺很讚賞的稱讚^^~

另一個阿寄最吸引我的原因就是
她總能將料理化繁為簡 有些雖然多工 但過程不難
有些工法簡單看似平凡 但裡頭總是藏著讓食物更美味的小秘密
還有阿寄對料理的態度及熱情
讓我這種剛開始對料理沒什麼程度的人
也能享受著我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樂趣心~

而開始進入料理學問學習後
也一直的在阿寄身上學到了更多不同層面的料理味道及方法
還有料理及名菜背後的故事
並且認識了好多的食材 來豐富自已料理的生活~

P1090267.JPG  

阿寄的第一本書~
廚房新手總複習裡的培根蛋麵
是我那時其中一道試讀試作的料理(文章在這)
但這道讓我意外的喜歡上意大利麵的世界~~

原來意大利麵是那麼隨性就可以煮食的料理
原來義大利麵的醬料的好是可以那麼的美味
原來外頭店家裡的義大利騙了我那麼久>"<~

而這回姐姐的我的意大利麵 EASY PASTA 出版後
我更是一直處著很雀躍的心
裡頭豐富的義大利麵味道組合吸引著我去嚐鮮
雖然食材取得在我居住的這沙漠都市取之不易
但習慣於南來北往的我總有辦法去收集~
P1090432.JPG 

上圖的這些只是食材的取得的一部分
但是意外的發現
義大利麵真是個美麗的食材 有各式不同的長相
還有因為味道的不同而展現的繽紛色彩
好美~~

我的廚房裡
因為認識了松露姐姐 而有了豐富及美好的料理樂趣
更希望大家  也能一起來體驗這個美好呢^^~
P1090349.JPG




arrow
arrow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