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上個星期颱風天時,就把第一次的麵包做了出來..
但一直到今天,才想到要PO文..真是懶~~
不過,做麵包與做蛋糕的感覺真的很不同耶..
麵包 ~~真是需要漫長的等待及一連串的驚喜..

9/20上了生平的第一堂麵包課..是文世成老師在月桂坊開的第一堂課..
但是,我卻在上課的過程中一直有我這個菜鳥好像報錯課程了的感覺..
直接法,中種法,燙麵..呵呵..呵呵..我聽了一直發涼~~這是啥名詞啊~~

基本上,來這兒之前,我只是抱著幾本買的麵包書嗑了一二個月..
但什麼發酵什麼薄膜,打到什麼時候要下奶油..我壓根兒只看過書而已~~
連我跟我的同學們說,我沒做過麵包..他們都一臉不可致信的樣子,
覺得我怎麼會來上這門課的表情...呵呵..呵呵
上課的過程中,我一直發著冷汗,盤算著....我回去要做什麼麵包交待啊..

但是,小姐我 就是管它三七二十一,照著做就是~~

~~法式奶油麵包(沒有夾奶油哦)~~
這個有拿去給我那些經常怕吃到我做的東西會拉肚子的同事們吃,
但是..這次他們終於有口下留情說好吃了..一整個開心到不行~~
我一定要在這裡大大的感謝他們一番~~

這個是我的滾圓小麵團

ㄟ因為烤箱小,所以只做了四條,呵呵..其實是很醜不拉機的啦..
但,我看到它們好高興哦~~這是我的第一次咩^^呵呵


~~奶油捲~~
這郭哦..是照著"麵包教科書" 做的,這是我買這本書回來後,看到就很想做的可愛小麵包..
這個二天的假日就和老爺一起當早餐吃光光~~
要附件說明一下,這個整形都是我家老爺幫忙做的噢..(因為第一個我捲完後,他就看不下去了..ccc)




基本上,個人在做完這二個作品後,有了一咩咩的自信(同事們:天啊~~又要拉肚子了)
,我想,我應該會再努力的做下去,因為,自從學校畢業後,除了工作外,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那麼努力用功的Study東西了,還是加油吧..
期待下一個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