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愛對路的小孩啦,前幾天看到白大哥及凱特老闆娘上了"哈斯菜"之後,
對哈斯就好好奇說,所以好想試試看喔~~

自從愛上做吐司後,已經很少再做要整形的麵包了說,何況這個只有書上的操作手法可以參考,
再加上一部分我不熟練的手法,看了二個晚上的書上圖片,
心裡想還是動手吧,沒有動手怎麼知道哪裡會有問題呢~~

所以~~參照野上師傳寫的名店麵包大公開裡的牛奶哈斯配方及操作方式,
就~~做出了下面的二大一小哈斯~~
IMG_3660.JPG

因為烤箱沒有蒸氣也沒有石頭,所以還是用噴水的方式進爐, 
IMG_3644.JPG

切開後的組織,發現有很多小氣孔,
IMG_3675.JPG 

還有長長的蠻深的洞,那是切片有多厚,就有多深的洞哩(如紅色圏圏,好像沒照到重點說),
IMG_3671.JPG 

人家凱特老闆娘的哈斯裡面的組織就超美的,沒有這些怪怪的東西~~

所以,我又回去很詳細的看了書上的步驟,自已猜想應該是在排氣及整型方面出了問題,
大概是出現在下面的項目裡,因為不清楚要做到什麼程度!?

1.翻面排氣時,要輕輕的把氣拍掉-->要拍到什麼程度才算呢?
2.麵團上下折1/3,再對折壓出空氣-->我在猜對折後壓出空氣這個我沒作(沒注意到還有這個@@),
   長長深深的洞會不會就是這個上下折再對折出現的問題?
   可是壓出空氣,要壓到什麼程度呢?怎麼壓@@
3.搓成橄欖形後,由內向外捲-->第一捲時把它捲成大奶油捲了哩,後來還是搓成橄欖形,但之後改成像吐司第一次捍捲的作法,這樣會影響嗎?
4.表面劃痕不夠深,旁邊的開太大-->下次要劃深一點,然後每個間隔遠一點比較好劃 :P~~
5.原本整完型像書上樣子哩,但發完酵裡面的圈圈就露太出來了-->這樣會不會過發了,是不是發1.5倍就好哩,我好像發到快2了說?

上面的是我要再改善的地方,看了看怎麼幾乎是都要改善了啊,金害說@@

其實不是很清楚自已是哪裡出了問題,
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指導一下哩,先謝謝大家了^^

Jessica後記,    
    其實烤完後有點嚇到耶,原來300g那麼大一顆喔,我家老爺看到時還睜大了眼睛,
    問我說這個麵包怎麼會那麼大一個=.=
    如果回烤過,是外面有點脆硬,但裡面很Q軟的麵包,是我喜歡的口感,
    它的水份全是牛奶,粉是高低筋混用,拿給朋友們吃,她們也很愛說,
    當三明治,抺醬或單吃都佷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